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揭開都市人的簡單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揭開都市人的簡單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揭開都市人的簡單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揭開都市人的簡單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彰化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揭開都市人的簡單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竹肉骨茶食譜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高雄肉骨茶排骨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板橋肉骨茶材料真空包外送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桃園正宗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

關愛是春天里的一場雨,滋潤了人們的心田;關愛是夏日里的一陣風,給我帶來了涼爽;關愛是冬日的一縷陽光,給我帶來溫暖;愛是一杯熱咖啡,幫我解除疲勞。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在我經歷這件事之前,鄰居在我心里的概念非常模糊,我知道“鄰我家而居”的人稱鄰居,平時大家像陌生人一樣相處。后來,我知道我錯了,我懂得了“遠親不如近鄰”的意義,知道了鄰里間還可以存在一種很美好的關愛。 那是一天下午放學后,我到家時卻發現自己沒帶鑰匙!這可怎么辦呀?爸爸媽媽要很晚才能到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走廊里直跺腳,差點哭出來了。這時,鄰家的門開了,阿姨關心地問:“孩子,是不是忘帶鑰匙了?到我家等爸爸媽媽吧!”我搖著頭說:“不用了,阿姨我還是在走廊里等一會兒吧!”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沒事的,鄰里之間互相幫忙是應該的。”然后拉著我進了家門,阿姨的家收拾得很干凈,讓人有種賞心悅目的感覺。阿姨讓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自己在廚房忙碌著,不一會兒,幾盤色香味俱全的菜端上了桌,我被阿姨邀請到餐桌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飽喝足后,阿姨幫我檢查了作業,正當我和阿姨談得熱火朝天的時候,爸爸媽媽回來了,我依依不舍地離開了阿姨家。 遠親不如近鄰,我們雖然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有句歌詞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兒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七一”前夕,懷著崇敬的心情專門去確山竹溝,到中共中央中原局革命舊址,尋訪劉少奇等革命先輩戰斗的足跡。恰逢下雨,雨中的中原大地,隱去了似火驕陽,沒有了酷暑炎熱,空氣變得清新、涼爽怡人。位于伏牛山、桐柏山交會處的竹溝鎮,在細雨中,植被綠得更加凝重,花草顯得愈加明麗。 穿過一片竹林,來到有著幾排老舊磚瓦平房的小院里。老磚墻布滿滄桑,有的地方還有彈痕,那就是當年中原局舊址,其中門前有棵石榴樹的三間房子,就是劉少奇同志的故居。正值盛夏,石榴已掛滿枝頭,果枝低垂,既似碩果展示,也似躬身迎賓,向人們訴說著竹溝的非凡歷史,傳揚著劉少奇等同志的豐功偉績。 黨的六屆六中全會上,黨中央著眼全國抗戰大局,決定成立中共中央中原局,委派劉少奇同志化名胡服,到確山縣竹溝鎮建立敵后革命根據地,同時統戰周邊國民黨高級將領和地方抗日武裝。劉少奇便和彭雪楓、李先念、張震等同志一面積極主動地進行統戰活動,一面放手發動群眾開展敵后工作,同時大力為我黨地方政權和人民軍隊培養急需人才。先后開辦了教導大隊、黨訓班、青訓班以及進行電臺、司號、衛生、供給保障等多種業務培訓,連續輸送了17批4800名黨員干部和業務骨干奔赴抗戰前線,新四軍第二師、四師、五師依次從竹溝出征,三師、七師的骨干力量也在竹溝發端,我黨著名報刊《拂曉報》《小消息報》也是在這里創刊。劉少奇同志《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在他途經澠池八路軍兵站時開始構思起草,在竹溝一遍一遍講給學員聽、又一遍一遍修改完善而成就了黨建名篇。少奇同志還在住室門前栽種了一棵石榴樹,并說“我們的黨員干部,都應該像石榴樹那樣扎根、開花,映紅竹溝、映紅全國”。一時間,竹溝成了中原地區的抗戰燈塔、革命搖籃和武裝斗爭的戰略支點,被譽為中國革命的“小延安”。指戰員和當地群眾曾自發傳唱“越過千重水,踏破萬重山,胡服同志到竹溝,妙計定中原”“烏云之中見青天,竹溝就是小延安,一聲號令震天響,千軍萬馬上前線”。 竹溝革命形勢的迅猛發展、眾多抗日將士在這里政治素養的強化和軍事指揮能力的有效提升,引起國民黨反動派的極大恐懼和仇視。1939年11月11日,國民黨反共勢力糾集地方武裝6000余人,對竹溝進行偷襲,慘殺我軍民200多人,制造了震驚中外的“竹溝慘案”。 細雨仍在淅淅瀝瀝,雨點打在臉上、淋在身上,讓我們既為國民黨反動武裝的暴行而憤慨,也為“小延安”給我黨我軍培養了那么多革命火種而敬仰。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正義終將戰勝邪惡。歷經艱苦卓絕的抗戰,再經過解放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為人民解放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劉少奇同志,在1949年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上被選舉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后來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又被選舉為國家主席,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元勛之一,成為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 天有不測風云,“十年浩劫”讓劉少奇同志蒙受巨大冤屈。竹溝中原局舊址劉少奇同志親手栽植的那棵石榴樹也同樣蒙受不白之冤。“造反派”們把樹連根拔起,甚至抬出來游街示眾。當地一位叫張金明的群眾感念劉少奇同志在竹溝深入群眾傳播革命道理的功績,懷念當年“石榴花開如火,革命火種似海”的壯烈,趁夜偷偷在這棵樹上剪下一枝,栽在自家院里,澆水施肥悉心照料,一棵樹苗便茁壯成長。后來,少奇同志昭雪平反,張金明又把這棵寄托對劉少奇同志哀思和懷念的石榴樹移栽到了當年劉少奇同志栽樹的窗前。如今,這棵樹夏日里榴花似火,金秋時碩果盈枝。1998年11月,劉少奇夫人王光美老人,攜已是將軍的兒子劉源,與李先念夫人林佳楣一起來到竹溝,聽到這棵石榴樹的曲折經歷后深受感動,專門找到保存保護、捐送移栽這棵樹的張金明老先生,回憶往事,感慨萬端,親切合影。如今這張照片就陳列在少奇同志的故居里。 恍然間,這棵石榴樹更加高大起來。我突然想起了湖南劉少奇故里人民懷念少奇同志豐功偉績而專門修建的那棟花明樓,想起《花明樓記》里,“雖蒙不測,終是云不遮月,霧不蔽花,聲播霄漢,名垂青史”和“天地悠悠,世事茫茫,人心耿耿,浩氣蕩蕩”的句子,字字如金、句句千鈞,道出了天地正氣人民心聲。如今這棵石榴樹滿樹的碩果,豈不象征了少奇同志在竹溝扎根群眾、組織群眾、培養黨政軍人才為中國革命建立的不朽功勛?而那低垂的果枝,是不是也象征著少奇同志胸懷坦蕩、光明磊落和謙遜為人、從不居功自傲的政治品格? 如今盛世,愿這棵石榴樹更為茂盛更加茁壯,更好地輔助展示以少奇同志為代表的、奮戰在竹溝的先輩們的初心,教育和引導每一個后來者進行心靈洗禮,從而初心永駐、砥礪奮進,為中原更加出彩添光加彩,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智慧、貢獻力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生活中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或者給我們帶來愉快,或者給我們帶來驚喜,也會給我們帶來收獲,即使是在考場上也會給我留下難忘的瞬間。 在一次期末考試中,我和其他同學一樣,當拿到試卷之后,我就趕緊開始答題,生怕耽誤一分鐘。當我把卷子做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感到自己的肚子越來越難受,肚子里面感覺像有兩個小人在打架,我的額頭也漸漸滲出了汗珠,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我一只手捂著肚子,一只手還是盡力堅持去寫。但是,肚子里面還是沒有好轉,我的臉色也變得很不好看。我強忍著不舒服,可最終沒有忍住,一下子吐到了地上,我當時真是不知所措,又擔心老師會因此而責怪我。正在我不知道該怎么辦的時候,一位監考老師走到我身邊,她輕輕地安慰我說:“別著急。你先趴下休息一下,老師來處理吧。”我感激地望望老師,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老師麻利地幫我處理完,還給我倒了一杯熱乎乎的紅糖水,她親切地對我說:“你可能是吃得不合適了,喝點水就會好起來的。”我一口氣喝下老師遞給我的紅糖水,頓時覺得肚子里舒服了好多。在下課之前,我順利地答完了試卷。 雖然那次考試的成績還不錯,但是在考場上的那次經歷卻讓我記憶猶新,在一次小小的意外中我收獲了滿滿的感動。點評:特殊的場合,突發的狀況,緊張與窘境中,小記者享受到老師的關愛。這份溫暖不僅讓人感動,還讓人發出由衷的贊美。 >>>更多美文:隨感

RR11DD45CEF55WEFE


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人氣推薦
台中肉骨茶做法料理包推薦 》踏輕肉骨茶:忙碌都市人的簡易美食之選

arrow
arrow

    n28fdr7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